π · 武汉新轴线 | 艺术名家齐聚“武汉新轴线” 雕塑艺术季征稿震撼开启

发布者:陈龄发布时间:2016-11-16浏览次数:495

武汉新轴线

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


主办单位: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

承办单位: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

协办单位: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、“正负零”空间

艺术总监:傅中望

策展人:冀少峰 

学术主持:孙振华


以城市公共雕塑艺术为轴
塑造大都市全新精神内核

正值金秋,武汉中央商务区里翠绿与金黄同在,好景尽在眼底。在收获时节,“武汉新轴线——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”新闻发布会,于11月16日在喜来登酒店召开。从此开启了“武汉新轴线——2017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”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参展作品的序幕。



“新轴线”演绎新面貌

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打造武汉新名片


轴线又称“中轴线”,

是古代大建筑群平面中统率全局之线。

对于城市而言是核心

集建筑规划之艺术大成

彰城市文化之璀璨夺目


武汉承东启西、接南转北,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,是全国重要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。目前,武汉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,加强国际交流,提升城市认知度是武汉目前工作的重点,2009年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“打造工程设计之都”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,在武汉市十二届党代会上也明确指出建设文化五城,“打造设计创意之城”。

作为武汉正在崛起的城市新中心,中央商务区以优秀艺术创作配合打造武汉设计之都的理念,吸引跨域精英,建立文化艺术交流平台,树立文化艺术创新榜样,引领文化创意产业全面发展。


近年来,泛海控股不断加大投资力度,武汉中央商务区已迈入建设及运营并行并举的新阶段。这里有高438米的华中第一高楼“武汉中心”,引领武汉城市的天际线;这里有华中唯一一条投入使用的地下综合管廊,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高度赞誉;这里有亚洲最美地铁站及景观轴,缔造完美艺术的视觉空间。这里还有华中互联网产业金融基地,华中人才产业园,武汉创新创业中心,引领武汉产业发展新高地。而当前举办的泛海国际雕塑艺术季,再次凸显武汉中央商务区引领城市艺术生活的前沿,以高起点、高品质的艺术氛围和文化格调,提升武汉城市功能,打造武汉新的城市轴线。


以艺术为轴,居城市正中。以“武汉新轴线”为名,既是一个艺术城市在发展之路上不断进化的愿景,更是从CBD自身定位出发,演绎城市新面貌,成就武汉新名片的必然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