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象——孙恩道、梁蓝波、陶兴琳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

发布者:陈龄发布时间:2017-05-26浏览次数:446

墨象——孙恩道、梁蓝波、陶兴琳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

2017526日,“墨象——孙恩道、梁蓝波、陶兴琳作品展”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。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李瑞洪,参展艺术家代表、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终身教授梁蓝波,参展艺术家代表、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陶兴琳,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、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刘寿祥先后致辞,湖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雷鸣宣布展览开幕。



▲ 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李瑞洪致辞



▲ 参展艺术家代表、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终身教授梁蓝波致辞



▲ 参展艺术家代表、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陶兴琳致辞



▲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刘寿祥致辞



▲ 湖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雷鸣宣布展览开幕


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教授在前言中谈到:“对艺术家而言,作品的产生过程都是一次次封闭的私人化的创作行为。艺术作品通过美术馆的公众平台,延伸到社会空间,变成了公共的艺术行动,因而具有了社会学意义,实现了一种具有张力的审美再造。艺术家,美术馆,观众……这三个关键词凸显了美术馆的桥梁作用,也构成了当代中国美术馆兴起的一个现实,反映了观众对美术馆引领审美的期待。”

本次展览是汤湖美术馆策展方面的重要尝试,一方面将水墨、油画、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同期展出;一方面邀请了美籍华人艺术家登陆汤湖,用抽象水墨与装置、影像、舞蹈结合的方式呈现,与国内艺术家联袂展览,是汤湖美术馆进行展览探索、学术追求、艺术价值等方面有意义的实践。

水墨艺术家孙恩道,美籍华人艺术家梁蓝波,油画、水彩双栖艺术家陶兴琳三位艺术家虽然创作领域不一致,生活地理空间有距离,但通过作品的同时展陈,提示观众自我构建一条审美通道,实现立体的交流与对话,最终串联成一道文化风景。

展览开幕式期间,来自印度的三位艺术家在展厅里十分活跃,不停与中国朋友探讨艺术观念与方式,还有郑州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、湖北美术学院、华中农业大学、中南民族大学、湖北大学、武汉纺织大学、临沂大学、江汉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共200余人出席。

展览期间,汤湖美术馆首次推出艺术家和艺术作品二维码,观众通过扫描即可获取艺术家的简历、作品,还能听到艺术家本人对作品的解读,形成了良好互动。

展览开幕第二天,即527日下午2点,汤湖美术馆还将邀请梁蓝波先生主讲第十四期汤湖讲坛,主题为《多元交融给艺术设计带来的机遇与可能性》,作者将通过跨越东西方文化和多种媒材的创作手法阐述新媒体、融合中西文化以及艺术家的综合素养给艺术设计带来的新空间。

展览持续到620日,面向市民免费开放。




▲ 舞蹈互动现场

墨象——孙恩道、梁蓝波、陶兴琳作品展

2017.05.26——2017.06.20